央广网

江苏民政组织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04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4日消息(通讯员季静)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月7日前江苏省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雪强度大。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省民政厅于1月3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自然灾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作部署、提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工作、人员、措施到位。

      二是要加强灾情信息管理,通过报灾系统、手机APP、北斗系统、电话、短信、传真等多种渠道报送灾情,确保灾情报送及时、准确、完整;与涉灾部门加强会商,及时掌握灾情发展趋势;灾害发生后及时组织人员查灾核灾,全面评估核定灾情。

      三是要健全救灾物资应急采购和紧急调拨机制;对库存救灾物资进行清点整理,完善应急调动方案,做好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准备;对紧急采购的食品类物资,认真把关保证质量。

      四是要对受灾群众进行排查,切实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及时发放救灾款物;对因灾造成房屋倒损的,落实临时性安置措施。对分散供养五保户、留守儿童及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及时掌握其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编辑: 景明

江苏民政组织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