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生命点亮生命 启东一9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1-04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4日消息(启东台吴海燕)1月4日起,江苏南通启东一名90后男幼师蔡天豪将和该市其他四位志愿者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蔡天豪今年21岁,2016年毕业于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如今是北新幼儿园小一班的班主任。2016年参加工作伊始,他就积极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采集。2017年11月17日,蔡天豪接到江苏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通知,得知自己和一位3岁的血液病患儿HLA配型相合。蔡天豪告诉记者,一开始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多少会有一些担心,但向身边的朋友、医生详细了解后,还是毅然决定赴南京捐献。

      “我以为我可能有稍微一丁点的风险,但是能够救一条生命,我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在这之后,我就坚定了我的想法,我肯定要把他救下来。”

      蔡天豪的父亲蔡卫兵是一名生意人,母亲是移动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本身是独子,我儿子也是独子,可以说两代单传,所以最开始知道儿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忧的。”蔡卫兵告诉记者,之后他们两口子了解到现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技术比较成熟,风险很小,而且也能改变另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的命运,所以对儿子的捐献决定是全力支持的。

      “一开始,接到通知后,我儿子就和我商量了。对我儿子的决定,非常支持,就算奉献一片爱心吧。”

      “如果可以用自己的爱心,让一个年轻的生命能够延续下去,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我想这些是值得的。”蔡天豪如是说。

编辑: 景明

用生命点亮生命 启东一9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