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首轮强降雪席卷20多省份 多部门保畅通

2018-01-05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景明)今冬最强降雪袭击我国20多个省份,多地发布大雪预警,给交通出行造成不便,部分地区中小学停课。

      3号下午开始,安徽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持续降雪超过24小时,由于降雪过急、过大,合肥市多条街道很多树木被大雪压断,望江路多个公交站台发生垮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截至昨天(4号)17点初步统计,强降雪导致安徽省4人死亡。安徽各地教育部们要求学校适时调整上下课时间,必要时学校可临时停课。目前,合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从5号到10号暂时停课。

      降雪还导致合肥新桥机场昨天(4号)有多个航班取消。合肥新桥机场客运科副科长杨晶晶:“我们的现场指挥中心跟有关的气象部门及时了解降雪的情况,有效的传递给旅客,增开了延航柜台,问讯处也都是增加了人手,登机口所有的服务人员都已经到位,及时帮助旅客除了一些退改签,咨询的问题。”

      河南也迎来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强降雪,全省共有63个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

      “甚至在信阳、驻马店等地,降雪量超过了20毫米,达到了大暴雪的标准,最大的降雪量出现在信阳的固始,达到了49毫米。”

      受强降雪影响,河南省内高速昨天(4号)早上几乎全部封闭。同时,郑州交运集团的客运线路大面积停班,郑州交运集团宣传部部长汪军:

      “郑州客运东站只有发往中牟的城际公交线路正常运营,其他线路均停班。”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4号)上午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一夜之间,南京市城区道路普遍积雪10厘米,最厚积雪达到了20厘米。全城紧急出动数万人扫雪。为保证大雪天气道路通畅,江苏高速公路各支队已经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江苏省交警总队综合处朱海:“高速大队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值班备勤。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昨天的大雪致使京沪、京九、京广铁路等部分列车晚点、停运。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南京站党办值班员祖韬:“我们及时增加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并对晚点列车旅客采取同方向列车合理安排措施。提醒旅客通过12306官方网站、客服热线等渠道,实时掌握列车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

      据悉,今天起到8日,上述地区还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由于两段降雪过程距离太近,专家预计一周之内上述地区几乎不会回暖,路面结冰情况将会持续。

编辑: 景明

今年首轮强降雪席卷20多省份 多部门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