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湖县经侦“三个注重”防范非法集资获实效

2018-01-16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6日消息 金湖县经侦大队2017年以来,利用“冬季攻势”在辖区全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强化“三个注重”,积极应对由民间借贷演化为非法集资的经济犯罪,规范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侦大队运用各种媒体进行教育宣传,通过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揭露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手段和表现形式,纠正部分群众的投机心理,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到目前,金湖经侦大队向辖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本着情报信息主导警务、信息共享的理念,经侦大队积极与治安、刑侦部门联合,打击由非法集资引起的治安、刑事案件,全力追赃,最大限度地做好退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大队大力加强经侦基础业务工作,充分发挥经侦职能作用,信息灵敏,提高预警能力和打击力度,全面防范非法集资、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发生,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行为。(林坤)
编辑: 杨守华

金湖县经侦“三个注重”防范非法集资获实效

金湖县经侦大队2017年以来,利用“冬季攻势”在辖区全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