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快艇爆炸事件中受伤的首批中国游客回国

2018-01-18 14:59: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泰国快艇起火爆炸事件中受伤的第一批中国游客,昨天上午(17号)已回到南京。其余重伤游客仍在泰国接受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泰国当地警方将重点调查快艇的船长。那么,快艇船长为什么会成为重点调查对象?受伤游客的后续理赔事宜有何进展?央广记者白杰戈、景明,通讯员郝森啸报道。

      昨天(17日)上午7点左右,从泰国普吉飞往南京的泰国狮航SL8030客机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客中包括在泰国皮皮岛快艇起火爆炸事件中受伤的13名中国游客和1名家属,这是事发后第一批回国的受伤游客,他们都是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员工:

      “我们这一批回来14个,我们(团)一共加导游26个,还有十几个在那边,因为有几个是在重症监护病房,没办法动。还有的话就是那边警方还要调查整个事件原因,需要协助,晚一点回家。我们暂时委托我们在那边的同事全权处理。”

      事发在上个星期天下午。张先生介绍,这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27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重伤。

      “当时我是坐船头的 然后就听见船里面一声巨响,然后他们说是检修室爆炸了然后 船长当时在那边检修,当时就炸开来了。后来就让我们直接跳海了,后来船上面就烧了大火了。”

      部分游客的护照等身份证明在爆炸中丢失,靠补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境,南京禄口机场的边检开启特别通道,提供便捷通关服务。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科科长钱晨亮介绍:

      “我们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及时与旅行社沟通联系,在飞机落地之后派专人引导,安排他们到特别通道办理手续,确保他们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泰国媒体报道,快艇上的一名泰国船员将面临“鲁莽行事造成伤害”的指控。警方也控制了其他船员,还在搜集证据以决定是否对他们提出指控,其中,28岁的船长将是调查重点,他是船上受伤最重的人,目前还在甲米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要等到伤情好转,才能接受警方问询。

      中国游客所属公司的代表和旅行社代表昨天已经到达普吉,并与普吉旅游警察局协商重伤游客的后期护理事宜。游客们报名参团的百事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有好几方的保险公司在介入,因为有泰国那边的地接社,还有中方的,都在介入。从事发半个小时我们接到通知就一直在跟踪处理。”

      旅行社为游客投保的利安人寿也派出工作人员到泰国探望受伤的客户,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李新华介绍:

      “目前,因疗治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理赔额度还未能最终确认,接下来,我们将为受伤客户开启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尽快完成理赔服务。”

编辑: 杨守华

泰国快艇爆炸事件中受伤的首批中国游客回国

南京禄口机场边检开启特别通道,提供便捷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