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等着我》在南通启东公安设立工作站

2018-01-30 2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0日消息(通讯员苏锦安 张巍伟)1月30日,“为缘寻找,为爱坚守”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启东工作站在启东警务协作平台挂牌成立。这也是该栏目组目前在全国公安机关设立的唯一一个工作站。

      1月26日,启东市公安局政委茅晓东、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俞海忠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着我》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的现场录制。此前,《等着我》栏目组已多次邀请启东民警参加,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录制现场还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授牌仪式。茅晓东和俞海忠等人从主持人倪萍和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手中接过“为缘寻找,为爱坚守”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启东工作站的牌匾。

      据悉,启东警务协作平台是在2011年底由启东民警俞海忠潜心研究建立的,发展至今,实名注册超过2.3万人,所有会员全是民警,遍及全国31个省区市、2800多个县、市级公安机关。2015年,启东警务协作平台与《等着我》栏目结缘,并在同年4月与该栏目达成了“打拐寻亲联盟”合作协作机制。2016年5月,启东警务协作平台又与《等着我》栏目建立了战略合作联盟。2016年7月,启东警务协作平台团队被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表彰为全国打拐寻亲先进个人。今年1月12日,该平台负责人俞海忠也获得南通市第二届“最美警察”荣誉称号。

      数据显示,近年来,启东警务协作平台已成功帮助数百个失散家庭实现团圆。俞海忠告诉记者,除了打拐寻亲,他们还完成各类协作事项3万余件,协助破案60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500余名。“作为平台的母体,将继续加强与媒体的共享共建,共同为公益事业助力。”茅晓东说,希望借此探索打造全国警务协作的“启东样本”。

编辑: 景明

央视《等着我》在南通启东公安设立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