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千名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安全教育过寒假

2018-02-07 15:26: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2月7日消息(通讯员 南消轩)搜救犬是什么样的狗狗?它们怎么能从火场里把人救出来?消防队里还有什么秘密“武器”?……2月7日上午,来自南京市各中小学的学生带着疑问,走进南京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车,面对面接触搜救犬,学习消防知识。当天,南京市开展“千名萌娃进消防”活动,来自全市1000多名的中小学家长、小朋友们通报网络报名的形式,走进各消防中队营区,参观消防车等抢险救援器材、体验试穿消防员战斗服,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据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部门先期通过江苏电视台、腾讯大苏网、江苏交通广播等省市主流媒体及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进行宣传造势和发布活动通知,邀请南京市中小学生走进全市各区多家消防中队。在联合单位开展招募的基础上,通过“江苏警方”、“江苏消防”、“平安南京”、“南京消防”新媒体矩阵进行报名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超过10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千名萌娃进消防”活动围绕消防安全教育、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萌娃”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消防中队后,看到不同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等“大玩具”立即产生浓厚的兴趣,中队官兵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操作方法等,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学生们还在官兵的指导下戴起空气呼吸器,穿上战斗服,体验了火灾逃生演练,亲身体验“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同时,消防官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即日常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正确报火警等基础知识,现场演示“打水带”等日常训练项目。活动最后,每位小朋友还获得了由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教育中心和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宣传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专属纪念证书。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生们接受了一个光荣的任务,便是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寒假作业”,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同学们真正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保驾护航。

编辑: 景明

南京:千名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安全教育过寒假

来自全市1000多名的中小学家长、走进各消防中队营区,参观消防车等抢险救援器材、体验试穿消防员战斗服,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