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盐城机场让春运旅客回家的路更“畅心”

2018-02-08 18:34: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2月8日消息(盐城台记者潘可)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正有序进行着。春运期间,盐城南洋机场预计将输送旅客20多万人次。2月8日,记者来到盐城南洋机场,体验了这里的春运新举措。

      上午9点,在盐城南洋机场航站楼繁忙的值机柜台前,旅客们正有序地排着队等候办理值机手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回家的喜悦。马先生是宁夏石嘴山人,目前在盐城的一家汽配企业任职,今年春节回家他选择直接在盐城先坐飞机到宁夏银川。马先生说:“以前都是坐火车回家过年,路途要花费30个小时左右。今年坐飞机直接到家,老家是石嘴山的,大概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在机场大厅的行李转盘边,王玉丽正忙着将行李转盘上的行李摆放整齐。她是南洋机场的地勤工作人员,每天工作10个小时,弯腰一千多次。今年春运期间,她会加班加点,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王玉丽告诉记者:“每天上班,我们提前到岗核对好当天的航班信息,把每件行李整理好摆放整齐,方便旅客拿取,并核对好行李牌号。一个航班旅客结束以后,行李全部拿走了,我们会再准备下个航班的,迎接又一批旅客的到来。”

      春运期间,盐城南洋机场还推出了“情暖春运回家路”系列服务。通过对机场候机楼的美化装扮,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为旅客带来年味,提升了出行体验。另外,还组织飞燕班组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特殊关怀、帮扶等服务。盐城南洋机场飞燕班组工作人员王義杰说,盐城南洋机场安排了爱心流动小车为候机旅客提供流动热水、创口贴、常用药品、毛毯、充电宝等。对无陪、轮椅等特殊旅客一对一全程服务,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一路畅行陪伴至舱门口;依法为军人优先办理乘机手续、优先过安全检查、优先登机服务。

编辑: 景明

江苏盐城机场让春运旅客回家的路更“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