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列车上昏迷 徐州站绿色通道紧急挽救生命

2018-02-19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9日消息(徐州台王岩)2月17号下午,由沈阳北开往温州的K347列车上有乘客突然昏迷需要120急救。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后,铁路徐州站立即开启绿色道,争分夺秒挽救乘客生命。

      当天下午2:45左右,铁路徐州站顺心雷锋服务总台的客运员高辉接到K347次列车列车长的电话,称10号车厢有一名昏迷旅客需要120急救。铁路徐州站客运值班员庞景玉:

      “高辉同志及时的通知广播室,叫120前往来急救,同时安排绿色通道,告知站台工作人员。我们这些就是说作为春运的党员突击队的工作人员,我们迅速到达列车指定的站台进行等候。”

      3:5,救护车到达车站。高辉引导救护车开到制定停车位置,沿途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打开通道门,确保昏迷乘客在火车站不耽误一秒钟,把一切准备工作安排就绪。

      3:10,K347次列车停靠在了4站台,120已经在站台等候。庞景玉、张昊、杨洋以及周宾,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一路上争分夺秒协助医护人员将旅客快速抬上救护车,并护送出站。庞景玉:

      “当时到的时候有一点意识,是个男的,大概40岁左右。我们四个把他抬到担架上,利用电梯把他送到1站台120急救车上。还有陪同人员的行李,都送到车上。”

      3:20,120驶离徐州站,将旅客送往市里一院救治。当120驶离的那一刻,病人家属透过120车门窗向车站职工挥手致谢。

      看着生病乘客被安全送往医院,庞景玉他们几个这才放下心来,再次投入到工作中。“我们正常情况下,急救病人是有一定的应急措施,我们车站的这些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要掌握。作为党员了,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第一时间赶到需要的地方。事后值班站长,他通过电话询问市立医院的工作人员,(得知)旅客病情良好,无生病危险。告知旅客在看完病以后,10天之内可以到我们的车站办理后续车票退票手续。”

 

编辑: 景明

乘客列车上昏迷 徐州站绿色通道紧急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