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驾驶证暂扣期间他"冒险"驾车 被交警逮个正着

2018-02-23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3日消息   2月22日,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三中队设卡江北大道葛塘路口开展晚间整治,男子吴某驾车发现设卡警力行驶过程中紧急制动,随后下车企图与副驾驶座的李某互换座位,被民警及时制止。面对询问,吴某谎称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担心被处罚才与好友换座。

      然而警觉的民警要求吴某出示身份证件进行核实,经警务平台查询信息显示吴某的驾驶证件几天前被记满12分处于暂扣状态。事实面前无法自圆其说的吴某终于道出实情。原来就在春节期间,因驾车在宁洛高速逆行,吴某被记12分驾驶证被高速交警暂扣,然而不知悔改竟在未通过合法途径再次取得驾驶资格期间心存侥幸驾车上路。对其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其车辆暂扣,同时吴某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民警提示: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驾驶证将被暂扣。在此期间驾驶机动车一旦被发现将会按照无证驾驶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期间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江景轩 房蓓)

编辑: 景明

驾驶证暂扣期间他"冒险"驾车 被交警逮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