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城人民公园升级改造 市民都有哪些期待?

2018-03-27 20:40:00来源:央广网江苏频道

      央广网南京3月27日消息  近日,江苏盐城将对市区的人民公园全面改造提升的消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盐城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人民公园提档升级工程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是否能多建一些绿地,还绿于民?能否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还园于民?……人民公园作为几代盐城人的城市记忆,对于它的改造提升市民有诸多期待。

      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市民郭先生表示,听到盐城人民公园改造的消息后,他就一直关心人民公园究竟会怎么改造。郭先生说:“人民公园是我小时候全部的美好回忆,小时候上学、放学都在那里经过,那时候一到儿童节、国庆节最开心就是嚷着让家里大人带自己到人民公园玩。这次改造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多建绿地,还绿于民。”

      人民公园地处盐城市中心,是市区里重要的“城市绿肺”。郭先生表示,此次改造无论从现实需求还是公园建设标准来看,还绿于民都应该是首要任务,也是百姓之所盼。郭先生告诉记者:“我看过外地的不少城市公园改造后,道路、广场、游乐设施面积明显增加,绿地面积也增加了,希望盐城人民公园改造后也能这样。”

      舞蹈爱好者谢女士表示,改造之前他们一直在人民公园的各个角落里找地方跳舞,看似挺大的公园,平时场地竞争也很激烈,来得稍晚一些,就没有合适的地方锻炼。在谢女士看来,最需要场地的还是一些运动类项目,这也是盐城人民公园作为一个综合类公园所欠缺的。谢女士说:“人民公园里有打太极的、舞剑的,所有锻炼项目都需要场地,这次升级改造过程中,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到群众休闲锻炼的需求,适当配建一些公众活动场所。”

      张女士是宿迁人,2016年嫁到盐城,如今孩子已满2岁。张女士说,自从孩子会走路后,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到人民公园玩,有时一玩就是一天。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母婴室,对于没有断奶的孩子来说,妈妈在喂奶时会有点尴尬。希望人民公园在改造时,也可以增设一些母婴室。”(盐城台潘可)

编辑: 景明

盐城人民公园升级改造 市民都有哪些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