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南京站根据清明节车票预售情况再增运力

2018-04-03 1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3日消息(通讯员祖韬 记者景明)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通过对清明假期车票预售情况监控分析,该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建议,在已增开17列始发临客的基础上,再增开3趟往汉口、合肥、芜湖方向图外临时客车,最大努力扩充运力方便旅客踏青出行。

      “综合这几天车票预售情况来看,4号、5号往北汉口、合肥方向车票十分紧张。”南京站售票主任严勇告诉记者,“目前看,清明小长假铁路中短途客流增长汹涌。4号、5号南京往汉口、合肥、苏北等中短途方向车票基本售罄。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我们采取紧急措施,在原有加开临客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挖掘运输潜能,在4号和5号高峰时段再增开南京至汉口、合肥、芜湖等方向的临时临客(简称“临外临”)3列,每天增加3000多人的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采取弹性开窗模式,并根据小长假短途出行密集的客流特点,加强往返票和联程接续车票的推荐,提供多样化的售票便民服务举措。”严勇介绍道。为了让列车运能最大化,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对发往上海、苏北等方向50多对高铁动车进行加挂扩编,实行重联运行,使列车运能将扩充一倍,目前高峰时段沪宁高铁、宁启动车车票也已趋紧。

      铁路南京站新增开汉口、合肥、芜湖方向的“临外临”列车,具体为:

      4月4日南京南至汉口增开D4669次,南京南站19:54开,合肥南20:52,六安21:24,23:02分到达汉口;

      4月5日南京南至合肥南增开D9547次,南京南10:56开,12:01到达合肥南;

      4月4日、7日南京南至芜湖增开D9539次,南京南21:00开,21:37到达芜湖。

      目前,新增加列车票额较多,有需要的旅客可关注并尽快购票。

      此外,铁路南京站还介绍了目前车票票额较多的其它增开的始发列车:南京南至安庆D9489次;南京南至芜湖D9533次;南京南至安庆D9537次;南京南至池州D9531次;南京南至徐州东G9432次。

      铁路部门还有可能会新增开清明高峰期加班车,车站将通过官方微博、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尚未购到票旅客可第一时间购票。

      另据介绍,铁路部门已经扩大了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范围,对宁安、金温、衢九等高铁开通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即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在12306网站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后,可持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至此,长三角铁路已在沪宁、沪杭、京沪高、合蚌、沪昆、宁杭、杭甬、合福、杭深、宁安、金温、衢九等12条高铁线路车站开通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的服务。

      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百分百安检,节假日出行旅客多,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节日期间旅客大量集中出行,虽然车站准备加开、加挂,但仍不能全部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希望广大旅客能够错开客流高峰,灵活选择出行日期和出行方式。

编辑: 杨守华

铁路南京站根据清明节车票预售情况再增运力

通过对清明假期车票预售情况监控分析,该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建议,在已增开17列始发临客的基础上,再增开3趟往汉口、合肥、芜湖方向图外临时客车,最大努力扩充运力方便旅客踏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