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铁徐州机务段邀请"贤内助"参观新型电力机车

2018-04-04 16:13: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4日消息(通讯员许文峰 李文伟)4月初的江苏徐州春意盎然,上铁徐州机务段机车检修库内喜庆祥和,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徐州机务段把那些整日辛勤奔忙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职工家属邀请到单位,参观工作环境、一起接受表彰,共同分享先进荣誉和铁路发展成果。

      座落于京沪、陇海铁路交汇处的徐州机务段是一家担当动车组、客车、货车等260余对列车牵引任务的综合性机务段,全段3000多名职工中男职工占比90%以上,在机车运用、检修等重要岗位往往都是清一色的男职工。火车飞驰的“军功章”里,有丈夫的辛苦付出,更有妻子的默默奉献。这些“贤内助”齐聚机务段,参观感受丈夫的工作岗位,踏上新型的电力机车、走进繁忙的检修库房、来到神秘的机车调度指挥中心,亲身感受这里繁忙紧张的工作氛围,分享支持丈夫工作的体会,畅想铁路美好的发展前景。自2012年首次组织这项活动以来,该段连续7年共邀请近500名“贤内助”登上机车,成为春天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景明

上铁徐州机务段邀请"贤内助"参观新型电力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