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启用

2018-04-09 11:3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通讯员徐蓉)2018年4月8日,江苏省第一家24小时对外服务的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该服务区充分利用出入境自助设备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势,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和自助取证服务。
      突然有急事要去港澳台,但时值深夜,出入境窗口都已下班,等着加签太着急!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取证,好不容易晚上有空,但窗口又不开门,找时间取证特别难!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窗口休息期间“加签急”、“取证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只需凭身份证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使用港澳台签注一体机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3分钟即可办结;使用自助发证机领取或代领出入境证件,30秒即可取证。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南京市公安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放管服”改革部署的创新成果,也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汪波支队长表示,“自助服务区投入使用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出入境窗口服务,高峰时间窗口的受理压力也有望得到显著缓解。”
      据介绍,下一步南京市公安局将继续推进出入境窗口建设,打造并维护“满意出入境”的品牌形象,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窗口服务。深入贯彻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进一步便利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深度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做强线上办证业务,完善出入境“微警务”服务功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指导帮助有条件的分局受理点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升南京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                           
 
编辑: 景明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启用

该服务区充分利用出入境自助设备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势,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和自助取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