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开幕

2018-04-10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0日消息  4月10日,“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陕西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江苏省农委主任杨时云共同启动宣传推介周活动。

      魏增军在致辞中说,陕西农耕文化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华夏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全球最大的优质苹果集中连片基地,全国唯一的“双奶源”基地,世界纬度最高的茶叶产地。陕西农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异,有“品质之最”的陕西苹果、“果中极品”的陕西猕猴桃、“乳中之王”的陕西羊乳、“神韵绿茶”的陕西茶叶。苏陕扶贫协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2017年两省在18个领域签订合作协议,江苏51个县与陕西56个贫困县结对帮扶,支援陕西5.8亿元,企业投资49.72亿元,带动陕西20多万贫困人口增收。举办本次宣传推介活动,将有利于扩大陕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苏陕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果、开创新局面。

      文引学介绍到,苏陕协作20多年来,有力地促进了陕西农业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在江苏对口帮扶下,陕西立足资源禀赋,走特色路、打特色牌,培育出苹果、猕猴桃、奶山羊、秦川牛、茶叶等一大批在国内有影响、在国际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产业。陕北小米、商洛核桃、韩城花椒、临潼石榴、富平柿饼、陕北红枣等区域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本次宣传推介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使南京市民和到会客商体会到传统文化与特色产业在新时代交汇融合的新风采。希望通过苏陕协作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推进陕西特色农产品走进江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本次活动以“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由陕西省农业厅与江苏省农委共同主办。总展览面积8000多平方米,来自陕西的100余家企业展出200多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兵马俑机器人、大雁塔造型、安塞腰鼓演出等陕西文化符号给消费者以巨大的视觉冲击,苹果、猕猴桃、肥牛、茶叶、羊奶等“五宝”菜品品鉴和每天2018个苹果馈赠,极大增强了消费者的现场体验。宣传推介周期间,还将举办京东陕西特色农产品嘉年华、苏陕产业扶贫成果与摄影书画展、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推介会、苏陕企业合作洽谈会、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百余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国内知名网络大V和网红现场为陕西农产品代言走秀、网络直播。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宣传强劲,必将进一步提升陕西特色农产品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苏陕两省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产业脱贫办公室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区代表团负责同志,参展企业和客商代表,以及邀请嘉宾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编辑: 景明

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开幕

来自陕西的100余家企业展出200多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兵马俑机器人、大雁塔造型、安塞腰鼓演出等陕西文化符号给消费者以巨大的视觉冲击,苹果、猕猴桃、肥牛、茶叶、羊奶等“五宝”菜品品鉴和每天2018个苹果馈赠,极大增强了消费者的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