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集聚顶级装饰界伙伴优化零售完整图景

2018-04-12 0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11日在南京举行,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北京弘高等装饰百强企业,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近300家供应商参加了这一大会,而这被苏宁定义为“吹响了大开发战略爆发推进的冲锋号”。
        供应商招标采购大会上公布了大开发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一季度,苏宁新开店面近600家,二季度开店将进爆发季。与此同时,苏宁宣布2018年度装修面积将突破400万平米,2020年将达到1200万平米。这意味着,苏宁打造有格调、高品质互联网门店来提升购物体验的决心,同样坚定。
苏宁与“顶级装饰界的半壁江山”会盟
        而在5个月前的去年12月19日,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会盟“地产界半壁江山”,发布了“3年互联网门店总数达两万家”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场景互联网时代,苏宁线下扩张的决心,瞬间引发业内震动。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正为零售行业带来春天。体现在线下,信息、知识,情感交互,甚至是环境、用材、设计、调性和色彩等,都可能成为激发消费需求的触点,这或许是苏宁重视互联网门店“美妆”,会盟中国顶级装饰公司,以升级消费者体验、护航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原因。
        正如张近东所言:消费升级最重要的是体验升级,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苏宁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只有底线,没有上限。
        4月9日,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2018“美好生活”智慧零售白皮书》认为,中国正在发生着一场以技术驱动、线上线下一体化、资本合纵连横、生鲜成突破口为特点的零售变革。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发布会上表示,苏宁致力于让互联网技术反哺线下,通过嫁接、叠加,改造和优化线下实体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推进业态多样化发展。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演讲
        如今,苏宁已经形成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的业态产品族群,可以说涵盖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未来数年,苏宁有大量互联网门店的开设、拓展、迭代需求,苏宁期待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展开长期合作与深度合作,围绕业态不断创新和店面不断升级,打造用户体验更加友好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极致化的体验。”孙为民表示。
编辑: 景明

苏宁集聚顶级装饰界伙伴优化零售完整图景

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11日在南京举行,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北京弘高等装饰百强企业,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近300家供应商参加了这一大会,而这被苏宁定义为“吹响了大开发战略爆发推进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