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灌云最美黄金赛道 让你一路 “跑马”都不累

2018-04-15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王德俭)2018中国·灌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5日在风景旖旎的潮河湾生态园鸣枪开跑。本次灌马设立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亲子跑3个组别,总计2800名跑友参赛,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外籍选手也前来参赛。
        本次灌马起点设置在潮河湾生态园之内,赛道可以说是“最美马拉松赛道”之一,一路鸟语花香,赛道两旁的油菜花娇艳盛开,一片金黄色的梦幻世界。沿途有潮河湾滨水公园、花溪小镇、美丽乡村、渔家花湾、香味金田湾、归园田榴湾、荷溢蟹塘湾、滨河风光带、沂河淌风光带等美景,4月天的大美灌云尽收跑友眼底。灌云益海中学老师吕彦带领75名学生参加了欢乐迷你跑,她说,今天的比赛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同时也给孩子们起到了锻炼价值:“这边的风光很好,空气也很好,我们带孩子参加比赛真的是不一样,就是锻炼孩子们的毅力、锻炼身体。”
        来自连云港海州的资深跑友汪浩说:“开心,主要是感受这样的氛围,比较好。马拉松因为比较长,你不锻炼的话就跑不下来。这场比赛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坚持到底不放弃嘛。”
        灌云潮河湾景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希望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来吸引更多爱好者在奔跑中享受自然美景和人文情怀,收获别具一格的出行体验:“赛道两侧的油菜花、景区主通道两侧优美的景色、我们潮河两岸优美的渔家风光,对我们运动员的感受、对我们今天来参观的观众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环境。通过马拉松比赛的举行对于我们潮河湾景区的美誉度提升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我们景区将通过第二届油菜花节的举办、第二届葵花节的举办、水生花卉节的举办,来进一步增强景区接待的能力,提升我们整体的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NDIRANGU SIM 以01:03:58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KIBROM DESTA 以01:04:01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的 DERESE YARED 以01:04:05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 KAKURI ESTHE 以01:22:47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STO SIRABZ 以01:22:52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的 KABTIMER LEN 以01:22:53 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季军。 
 
编辑: 景明

灌云最美黄金赛道 让你一路 “跑马”都不累

本次灌马设立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亲子跑3个组别,总计2800名跑友参赛,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外籍选手也前来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