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在江苏如东启动

2018-04-15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5日消息(如东台谢淑军)“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14日在江苏如东启动。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总顾问李金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司司长王海东,带领移动智能体检车项目医护人员在如东县进村入户,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体检并建立档案。

      据介绍,移动智能体检车项目是国家卫健委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组织实施的“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推广项目之一。本次活动共安排9辆移动智能体检车,于15日至16日两天为如东县的栟茶、丰利、岔河3个镇的敬老院和部分村的近500名老人免费体检。项目组医护人员一行来到栟茶镇阳光福利中心,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正排着队等待体检。医护人员除了细心地为老人们做检查外,还根据每个人的检查结果,直接在现场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开展健康指导,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移动智能体检车具有“进村入户”智能体检、体检数据网上传输和查询、建档自动化、远程求医和诊疗四大功能。体检项目包括血压、浅表淋巴结、心肺、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和血液化验、心电图、尿液化验等,能将各项体检结果进行有效数据整合,并与二代身份证信息匹配,现场直接传输到南通市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全套检查平均每人大约需要20分钟,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同时生成,大大提高了体检效率。

      项目组专家表示,七八十岁的老人到医院体检,路途远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还得有人陪同,移动智能体检车却能到家门口“零距离”提供服务,当时体检,当场就能出体检报告,现场就将注意事项告知,并且报告的详细程度与大城市比并不差。


编辑: 景明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在江苏如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