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19日在常州举办

2018-05-20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 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19日在常州市武进区举办。论坛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联合运筹主办,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讨石墨烯产业重点突破方向,推动石墨烯前瞻技术与应用创新,共谋石墨烯发展。
        武进区是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点集聚区。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引石墨烯领域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30多个,集聚相关企业130多家,其中石墨烯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全省的80%左右,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石墨烯原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在多个下游领域实现初步应用及产业化。
        近年来,石墨烯应用瓶颈严重制约产业发展。武进召开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博导刘红忠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暴宁钟、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副主任史浩飞等10位行业知名专家和典型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及在生物制造、防腐涂料、光电探测、大健康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对引导产业方向,提振产业信心、促进社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常州先导石墨烯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促进中心揭牌。该中心一期规划办公及研发区域7000平方米,将开展高端石墨烯制造装备及应用领域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流、行业重大活动组织和承办、科技企业引进与孵化加速、技术转让与服务、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是武进在石墨烯制造装备应用的重要布局。目前该中心的装修工作基本完成,将于下半年投入运营,首批有三个团队入驻。
        常州市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致辞说,常州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把它作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名城的重要抓手,通过制定更加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更加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集聚更多有实力的石墨烯研发机构和应用企业,全力推动石墨烯产业向中高端应用、大规模量产方向迈进。我们有决心、也有能力,在不久的将来,把常州真正打造成为享誉世界的“东方碳谷”。
        会上还发布了《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7)》和《2017—2018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研撰,系统研究一年来全球及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动态,深入分析石墨烯阶段特征和未来趋势,并针对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编辑: 杨守华

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19日在常州举办

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19日在常州市武进区举办。论坛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联合运筹主办,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讨石墨烯产业重点突破方向,推动石墨烯前瞻技术与应用创新,共谋石墨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