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货车违停扰民 南京江北交警集中整治获赞

2018-05-20 2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1日消息(通讯员江景轩 房蓓)针对日前市民通过“12345”诉求热线反映辖区汪门路段存在大货车违停,影响市民出行。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高度重视,加派巡逻警力,对违停车辆进行教育并督促驶离。然而驾驶人却是“表面答应”,待民警离开又驶回原地。为此2018年5月19日,副大队长邵琦集合警力,对该路段的违停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现场看到原本宽阔的公路上三三两两的大货车有的并排违停,更有甚者逆向将车停在路口,阻碍了其它车辆的视线,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尤其在晚间,视线昏暗,? 既没有开车灯,车身也没有明显反光标识的大货车更是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过程中赶到现场的驾驶人无一不是“诚恳认错”以首次违停为由拜托民警“给次机会”,其中一名被累积记满12分的驾驶人怒斥交警不通人情,砸了自己的“饭碗”“没人性”而后又胡搅蛮缠,要求民警撤销处罚。民警指出其累记12分处罚均因违停造成,从思想上就未重视自己的错误行为,使其“砸了饭碗”的正是他自己。当日晚间,民警共查处违停大货车30余起,附近小区居民拍手叫好。

      交警提示: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主次干道的违停车辆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对支路街巷的违停车辆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

      2、大货车由于体积大、车体长随意停放路边会遮挡其它车辆和行人的视线,不仅妨碍他人正常出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贪图一时之便给别人的出行带来不便和危险。

      3、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停车规定,算好违法成本账。

编辑: 景明

大货车违停扰民 南京江北交警集中整治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