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赴美办中国艺术节 二次讲述“南京故事”

2018-05-22 0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1日消息 美国东部夏令时间5月19日上午,应卡罗莱纳-中国友好交流协会邀请,南京作为中国艺术节板块的承办城市,参加为期3天的第39届美国罗利艺术节暨第三届罗利中国艺术节。这也是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继去年纽约站之后第二次在美国讲述“南京故事”。
        手工艺互动秀上,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向当地小朋友展示如何制作秦淮花灯
        此次艺术节期间,南京将秦淮花灯轧制、脸谱绘制等特色传统手工艺带到罗利,同时举办“京”鸿一瞥南京—罗利城市印象展和“风采南京”文艺演出,为观众奉上“大美南京”的视觉盛宴。为促进产业合作,加深交流,还将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和城市旅游推介会,为城市间产业合作创造机遇。
     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市演艺集团执行董事瞿峰在5月19日招待会上致辞
罗利市副市长Corey Branch在5月19日招待会上致辞
        19日晚卡罗莱纳-中国友好交流协会(Carolina China Council)主办了招待会。在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谢立安简短致辞后,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市演艺集团执行董事瞿峰以及罗利市副市长Corey Branch分别致辞,为北卡罗利艺术节中国艺术节举办拉开序幕。南京市相关代表与罗利市议员等当地政要代表嘉宾一同出席了欢迎招待会。
手工艺互动秀上,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与当地小朋友一起制作秦淮花灯
        费耶特维尔街的城市广场上,主题为“指尖·非遗创承”的南京手工艺互动秀在19日上午与市民亲切“见面”。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展示秦淮花灯制作,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秦淮灯彩甲天下,一盏盏精致玲珑、粉嫩绚丽的秦淮花灯,经过劈篾、染纸、裁剪、扎花瓣、裱糊、做骨架、安装等工序,完成从纸到灯的蝶变。同样引得众人啧啧称赞的还有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颜蕾展示的脸谱绘制,他表示,虽然美国也有传统的化妆艺术,但中国戏曲脸谱有世界唯一的艺术形式,颜色、造型都代表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希望这次来能让美国朋友通过戏曲脸谱了解更多中国历史和中国美学。
5月20日,“京”鸿一瞥南京—罗利城市印象展展览现场
        5月20日在罗利会议中心举办的“京”鸿一瞥南京—罗利城市印象展,由南京-罗利绘画摄影展和南京山水城林VR秀组成。以图片、视频的展览形式,融合VR互动体验,展现南京与罗利两座城市璀璨的人文脉络和精神内核。同期还举行了旅游推介会和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以及南京市中医院名誉院长丁义江教授就中医领域的学术分享。
        南京“白局”《报花名》,古筝独奏《茉莉芬芳》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将在5月21日罗利艺术节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板块呈现,由中外演职人员和志愿团体联合打造的“风采南京”文艺演出,通过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推向高潮,也将为此次罗利中国艺术节画上圆满句号。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作为代表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让“走出去”的南京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让南京的影响力在世界文化艺术的交融中不断成长,让南京的文化艺术走进海外友人生活,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知道、了解、甚至爱上南京。
编辑: 杨守华

南京赴美办中国艺术节 二次讲述“南京故事”

南京作为中国艺术节板块的承办城市,参加为期3天的第39届美国罗利艺术节暨第三届罗利中国艺术节。这也是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继去年纽约站之后第二次在美国讲述“南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