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少民警齐上阵 六一前夕放送“安全礼包”

2018-05-30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30日消息(通讯员宁公宣)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一对一教授防范技能、情景模拟抢答、酷炫动作演示……5月3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退休民警贺维宁与青年民警傅智晔一同来到长江路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份“安全礼包”。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轻松接受了安全教育,大家直呼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纷纷表示要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据了解,为将“平安校园”建设做深、做实,全面提升少年儿童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技能,南京警方长期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设各类法制讲堂和安全课堂。今年“六一”前夕,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退休民警贺维宁带着青年民警傅智晔梳理出了交通、消防、网络以及校园活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在安全课堂上为小学生们一一讲授。“当你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请你开门。你该怎么做?”“如果你放学回家时,发现家里可能进了小偷。你该怎么做?”在互动抢答环节,民警鼓励学生们踊跃答题,并及时教会他们正确的自护知识 。随后,民警们还为答题学生们送上了可爱的“石城小卫士”玩偶留作纪念。

      最后,来自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的16名特勤队员列队表演了以擒敌拳、格斗为主的力量型警体拳表演《巡特英雄》,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酷炫动作一波接着一波,学生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四年级小学生李哲杰在台下观看时十分兴奋和激动,“警察叔叔们的动作太帅了,我现在是小巡警中队的队员,长大以后我也要做警察”,在小朋友们欢呼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 景明

老少民警齐上阵 六一前夕放送“安全礼包”

将“平安校园”建设做深、做实,全面提升少年儿童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