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兄弟高铁线路旁互殴被巡线民警批评教育

2018-06-13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3日消息 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所民警小刘近日像往常一样巡查高铁线路,忽然听到前面一阵吵闹辱骂声,小李循声走过去一看,两个年轻人站在高铁线路旁2米的一处水塘边指指点点,互相辱骂,说到激动处,双方还用胳膊互相推搡,眼看有个小伙子脚跟不稳,差点坠河,小李上前赶忙扶住了他,询问事情来龙去脉,缘由竟让人哭笑不得,竟是因为一条鱼,而且俩人还是一对亲的表兄弟。
        原来,互殴的两个小伙子是姑舅表兄弟,前一天,为了帮失恋的表弟小丁散心,两人约好了去高铁高架桥下面一个水塘里钓鱼,等了一个上午,表弟小丁钓上来一条小鱼,表哥小张就表示一条小鱼不够吃再继续钓鱼,表弟小丁称自己心情不好,想回家。两人因此起了争执,争执中,表哥小张口不择言,提到了表弟的前女友,表弟小丁怒火中烧,开始动手推搡小张,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幸好民警李晓刚及时赶到,阻止了这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民警小刘将二人的渔具没收,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询问调查。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城市高速铁路10米内,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禁止一切在安全保护区内危害铁路电气化设备和行车安全的活动。表兄弟的垂钓行为已经违法,鉴于他们是初犯,态度良好,民警小刘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放行。(王苗苗)
编辑: 杨守华

两兄弟高铁线路旁互殴被巡线民警批评教育

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所民警小刘近日像往常一样巡查高铁线路,忽然听到前面一阵吵闹辱骂声,小李循声走过去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