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百灵岛音乐节即将开幕

2018-06-29 16:47: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南京 629日下午,第二届百灵岛音乐节在玄武湖畔召开媒体发布会,宣布音乐节将于720-22日在百灵岛举行,售票通道于当日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不仅有“神秘巨星”前来助阵,还设置了暖心的公益环节。十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延续百灵岛一贯的音乐格调,这场“属于南京人自己的湖畔音乐节”,广邀国内外的演奏及演唱大师: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华国昌,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崔牧天,由中韩美“学神”组成的“耶鲁三重奏”,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阿卡贝拉人声乐团、学院范儿的铜管五重奏……

 

比起正襟危坐的音乐演出,百灵岛音乐节更像是与高雅音乐的“亲密接触”。在音乐文化产业高度成熟的华东地区,它有什么特别之处?百灵岛创始人孙大钊先生在发布会的致辞中,分享了团队的创立初心:为音乐爱好者建造一个“城市桃源”。

“百灵岛的音乐活动一周好几场,东方音乐、西方古典、本土民谣等等类型,原创、格调是我们最看重的。”作为一个古典乐迷,孙大钊说自己的耳朵很挑剔:“希望提供最极致的音乐艺术体验。”通过线上社群的运营,百灵岛正吸引着大批爱音乐、懂音乐、玩音乐的人,致力于打造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

这个集咖啡、阅读、音乐体验于一体的艺术空间,每一个不起眼的细节都用心布置,自成一种安静的魔力:置身其中,仿佛生活的烦扰都被关在门外,心灵沉浸于音乐的单纯美好。在落地窗前凝视“南京最美落日”,近距离聆听艺术家的泠泠弦音,可说是炎炎夏日里难得的清凉心境。

首届百灵岛音乐节于20174月举办,邀请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朱亦兵等知名音乐家和跨界绘画、舞蹈领域的新锐艺术家,在小众乐迷中引起不小的骚动。“去年没有做发布会,但是每场演出的票一开售就秒光。这次正式的见面,也是对乐迷们的一个预告。”百灵岛COO戴微介绍说。“今年的音乐风格更多样、幕后团队更专业,演出效果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发布会上,百灵岛的老朋友、古典吉他演奏家华国昌专程赶到现场。游历过德国、西班牙等欧洲重要的吉他音乐国度,多次参加国际艺术节的现场演出,他觉得在百灵岛演奏音乐的氛围“很纯粹、很特别”。华国昌将在720日开启音乐节的首场演出。

主办方还邀请到一位特别的嘉宾: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运营总监韦宇群老师,讲述百灵岛与励志阳光结缘的故事。再过不久,由百灵岛冠名援建的云南省弥勒市东山镇百灵岛阳光希望小学就将竣工。本次音乐节开幕演出的所有票房收入,华国昌先生将捐赠给励志阳光助学基金。

编辑: 景明

第二届百灵岛音乐节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