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举行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五年规划

2018-07-01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日消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30日上午,苏宁控股集团举行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国13000多名党员参加大会,会上对100名优秀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出表彰。同时发布了《苏宁党建五年发展纲要(2018-2022)》,确定了“打造新时代非公党建新典范,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目标。
        “相比大家,我这一代人对党有着更为特殊的感情。”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表彰大会上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整个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自己亲眼见证了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崛起的过程,深刻认识到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说:“我个人以及苏宁都是党领导下良好营商环境的受益者。”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中发言
        张近东表示,早在创业之初,他就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1993年,苏宁成立党支部,这在中国民营企业中是比较早的。从发展经历来看,苏宁的党建工作也在民营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党建工作,党的作用得以在苏宁充分发挥,为推动集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党建切实形成了生产力,形成了‘党建强、发展强’的生动局面。”
        他说,从专业零售到综合连锁零售,再到今天的智慧零售,回顾历史发展的每个阶段,苏宁之所以持续领先,源于苏宁人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更得益于我们时刻紧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坚持心中有党,行有所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带动集团上下全体员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遵循的政治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必须要做到心中有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张近东说。
        谈及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张近东说:“年初我在对未来发展做部署的时候,提到了我们要全面‘造极’,打造智慧零售领先企业,我们的党建工作也应该发挥‘造极’精神,实现全面领先。”他解释说,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同时,也要为全国非公党建发展做示范,做贡献。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我们要把党建当做我们的一项重要竞争力来打造。
       张近东与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及获奖代表合影
        在表彰大会上,苏宁面向1.3万名党员,正式发布苏宁党建五年发展纲要。“苏宁党委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号召党员不仅要在思想政治上做表率,更要在业务工作中当先锋模范”,在谈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张近东说到,“苏宁党委立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践,不断深耕制度建设和实践创新,重点强化了互联网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大幅提高,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新发展。”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以下简称苏宁党委)书记王哲介绍,2017年集团评优,全体党员个人奖项获奖比例达25%,超过集团全体员工获奖比例(10%)15个百分点,党员在业务中的先锋作用凸显。
        此次“七一”评优,苏宁党委要求:党组织所在部门获得2017年集团团体奖项的优先考虑;参与优秀党员评选的,必须是获得2017年集团个人奖项的员工。“目的就是要突出业绩导向,让更多党员在工作业绩和经营成果上当先锋、做表率,” 王哲表示。
编辑: 杨守华

苏宁举行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五年规划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30日上午,苏宁控股集团举行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国13000多名党员参加大会,会上对100名优秀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