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童高温天突然昏迷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送医

2018-07-13 10:2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3日消息(通讯员符馨月)7月12日晚,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谢旭东、王朝在天堂村路口参与晚高峰执勤。17时30分许,一名路人跑至路口向谢旭东求助,在离天堂村路口几百米之外的桥洞下有一名老人单独带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小孩突然昏迷了,希望民警前往帮助。

      听到后,谢旭东立即跟着路人跑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抱着小孩,焦急地打着电话。经了解,老人晚上带着小朋友出来玩,可能是高温的原因,小孩突然昏迷了,老人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在路口十分着急。小孩的父亲一时半会儿也过不来。过往的路人看到后也都停下车询问情况并帮忙。由于正值晚高峰,附近路口打不着车。焦急之余,路人想到了向路口的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谢旭东第一时间通过电台和王朝联系,在天堂村路口提前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同时,谢旭东抱着小孩,和老人一起跑至路口,送上出租车,嘱托司机将二人送至军区总院。同时,王朝通过电台向指挥室联系,协调沿线警力提前放车,以便出租车到达路口时能及时通过。

      出租车出发后,谢旭东骑上摩托车,尾随车辆前往医院,并与小孩的父亲联系,让其直接前往医院汇合。在沿线警力的配合下,出租车十几分钟就达到了军区总院。恰巧,小孩的父亲也赶到了医院。民警随后陪着小孩就医,得知小孩身体无恙后,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交警提醒:高温天气,家长带着小孩出门要注意防暑降温,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向路口民警求助。

编辑: 景明

孩童高温天突然昏迷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送医

南京交警通过通讯电台向指挥室联系,协调沿线警力提前放车,以便出租车到达路口时能及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