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烈日下的坚守:盐城消防官兵不畏酷暑保民安

2018-07-13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3日消息(盐城台潘可)这几天,盐城的气温持续攀升,7月12日的最高温度达到34℃。当人们都待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却顶着烈日在进行每日“雷打不动”的训练,他们就是盐城市消防支队城南新区大队戴庄路中队的消防官兵们。

      “预备,开始……”上午8时,在戴庄路消防中队的训练场上,消防官兵们在高温下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听到“集结”口令,一群身材魁梧的消防官兵们拿起训练器材直奔训练场。随后,官兵们排成两列,为单人攀爬6米拉梯操做好准备。两名皮肤黝黑的消防官兵,在战友们的注视下相互合作,搬梯、架梯一气呵成,依次迅速爬上梯子窜进二楼,动作非常娴熟。随着训练强度不断加大,官兵们身上的训练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战斗班班长韩金说:“这种训练我们早就习惯了,只有在这种严酷的环境下,才能有效提升耐力、意志力和业务素质,更好的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消防铁军。”

      上午9时许,有报警人称城南新区香苑东园一临街门市二楼起火,消防员们随即赶赴火灾现场抢险,10分钟内将火情得到控制。戴庄路消防中队中队长李大军告诉记者:“夏季是火灾隐患高发季节,警情相对比较多,消防队员身着25公斤重的战斗服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每次出警过后浑身都会被汗水浸透。但只要听到警情响起,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奔赴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义无反顾,没有丝毫的犹豫。”

      2018年以来,戴庄路消防中队共接警出动223次,出动警力1900人次,抢救财产价值800余万元。消防官兵李鑫:“虽然训练很辛苦,高温天救火也很累,但能让火灾在最短时间内被扑灭,我们心里的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这也是我们热爱这个职业的原因。”

编辑: 景明

烈日下的坚守:盐城消防官兵不畏酷暑保民安

消防战士:“虽然训练很辛苦,高温天救火也很累,但能让火灾在最短时间内被扑灭,我们心里的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这也是我们热爱这个职业的原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