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成立

2018-07-26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6日消息(吴江台赵雪棣)7月25号上午,由亨通集团亨通慈善基金会发起筹建的“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成立,首批78名困难退役军人或优抚对象同时受到资助。亨通拥军关爱基金发挥了政府普惠型救助政策之外的补充作用,走在江苏省社会拥军前列。

      来自吴江平望镇的老退役军人朱伟忠因为妻子、女儿身体长期不好而因病致贫,成为村里的低保边缘户。这一次拿到受助基金后,朱伟忠非常感激,并表示接下来要努力工作,改善家庭因病致贫的情况。“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成立 现场,吴江区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和区双拥办的领导为受助代表 发放了救助金。

      亨通集团一直以来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第一责任。这一次在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江苏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的积极倡导下,筹资成立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首批注入资金100万元。

      亨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钱丽英表示,军人都是国之柱石、民之脊梁。今天的幸福,是一代一代人干出来的,捍卫幸福更要靠可爱的子弟兵。不让英雄流泪,不让军人吃亏,也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就是要对吴江3万退役子弟兵中的困难老兵、困难家庭献上社会的关爱和真情,让他们分享同一蓝天下的幸福欢乐。

      吴江已连续六届、24年荣获省“双拥”模范城。近年来,吴江区不断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实现重点优抚对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但由于受到现行医疗报销比例、报销范围等客观因素制约,以及突发变故对家庭的冲击,部分优抚对象家庭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经济困难等现象。

      吴江区委副书记王燕红表示,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描绘了宏伟蓝图,新时代也赋予拥军优属工作新使命。“吴江亨通拥军关爱基金”的成立,更加灵活、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帮扶资助这部分困难群体,缓解受助对象的现实困难,有效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被尊崇感。

编辑: 景明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成立

由亨通集团亨通慈善基金会发起、筹建的“吴江区亨通拥军关爱基金”成立,首批78名困难退役军人或优抚对象同时受到资助。亨通拥军关爱基金发挥了政府普惠型救助政策之外的补充作用,走在江苏省社会拥军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