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亚军!这群江苏的娃儿们厉害了

2018-07-27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7日消息(启东台记者宋敏敏 邢海琳 吴海燕)7月22日开始,全国小学生(气)排球联赛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七场艰苦比赛,7月25号,江苏启东市海复小学男子排球队发挥出色,最终夺得中国小学生(气)排球男子甲组亚军。

      本次比赛分为气排球和室内排球两项,来自全国11个省的23所学校共126支队伍报名参赛,运动员总数达600人。

      比赛中,海复小学排球队一直稳坐南通市小学排球运动的“霸主”地位。在江苏省比赛中获得五次冠军、四次亚军。海复小学体育老师钟裕介绍,此次,海复小学是作为特邀球队参赛的。比赛中,孩子们敢打敢拼,发挥出色,先以小组三场全胜的成绩出线,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在最终的决赛中,获得全国亚军。钟裕:我们这个年龄段是小学阶层,面临接下来有四个孩子要升初中。随着年龄、身高的增长,小孩打球应该会更好。

      海复小学是江苏省小学生排球传统学校,排球运动一直是该校的特色教育项目,曾先后培养输送了多名国手。今年4月,从海复小学启蒙的两名运动员成功入选国家少年男排队。钟裕:早晚都要训练,在不影响孩子文化学习的同时,要求一周一到五都要训练。我们鼓励孩子们“两条腿走路”文化成绩好、球也要打得好。

      据了解,海复小学的这支球队接下来还将参加全国小学生(气)排球联赛的室内排球赛,他们将再次与全国各地的优秀小学生排球队同场竞技。

编辑: 景明

全国亚军!这群江苏的娃儿们厉害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