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如东县森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2018-08-01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如东台曹玉林 熊伟 江成荣)7月30日,江苏如东县森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一期工程在如东县水务局堤防所安装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由如东县政府与江苏移动公司合作,投资100多万元,采用现代通信和视频监控技术组建而成,是如东县首个县级高端森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森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由监控管理指挥中心系统、无线传输系统、摄像机和镜头系统、云台控制系统、电源系统和风电塔组成。监控管理指挥中心系统是整个系统的图像显示、图像录像控制中心,具有远程控制功能,可及时向指挥调度人员提供全面、清晰、可操作、可录制、可回放的现场实时图像。

      据介绍,如东县堤防所在临海一道海堤(110多公里)和入海河堤(60多公里)林带区域已建成30处森林资源管理监测点、10处热成像火情监测点、10处红外防盗防猎监测点,检测数据通过智能分析预警系统和GIS地理信息系统的计算和处理,智能识别森林烟火、林木盗伐、海堤盗土、森林捕猎,实现案情报警和精准定位,并即时通过通讯网络发送到移动视频终端。指挥中心可以通过数字网络视频对监控区域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实时监控,提高森林案情预警预报的准确度和及时性。同时,对植树造林、森林抚育、森林病虫害防治、海堤与近海安全、湿地资源管理、野生动物保护、水利设施管理等工作的监测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景明

江苏如东县森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