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升任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

2018-08-01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启东台吴海燕 宋敏敏 李海燕 施陆炜)7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8年中国女排二队的教练组及运动员名单。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升任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目前,施海荣正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备战2018年女排亚洲杯比赛。

      施海荣出生于1977年,江苏省启东市海复镇人,参加过多次奥运会,身高1米92,严重的膝伤让施海荣在2010年选择了退役,但他并没有离开排球运动,成为了江苏男排指导教练。由于出色的带队执教能力,施海荣进入到中国男排教练组。施海荣曾辅佐主帅谢国臣,率队参加过三大赛,他是目前中国男排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之一。此番荣任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施海荣深感责任重大:“这次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正好有这么一次任务,也是一次机会,我一定全力以赴,(带领队员)把比赛打好。”

      2015年10月,施海荣正式加入江苏女排,成为教练,与主教练蔡斌一起,最终在16-17赛季帮助江苏女排圆梦联赛冠军。此外,退役前施海荣就曾在中国女排当过陪打教练,伦敦周期,中国女排再次邀约他做陪打教练。在此之前,他曾带女排国青出战亚青赛。如今,施海荣接棒,将率中国女排出战亚洲杯大赛,对此他信心满怀:“应该说亚洲杯各个国家还都是比较重视的,属于一类赛事。亚洲大概有十六个队都会参加。我希望能够带她们打出最好的成绩。”

      启东市海复小学是江苏省小学生排球传统学校,排球运动一直是该校的特色教育项目,二十多年来,先后培养输送了多名国手,施海荣就是其中之一。此番从男排教练、女排陪打、地方队助教、青训教练,一跃成为了国家队主教练,如今独立率国家队出战,年轻的施海荣,将成又一位中国排球的领军人物。

      施海荣:“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海复小学有我排球的启蒙老师,学校的关怀,对我触动很大。启东海复小学出了不少人才,有好几个在南通体校,在国少、国青,都有。希望他们把排球发扬光大,希望启东的排球搞得越来越好。”

编辑: 景明

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升任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

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升任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目前,施海荣正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备战2018年女排亚洲杯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