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警方创新举措迅速作为让律师不再会见难

2018-08-07 09:3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7日消息(通讯员宁公监)说起律师“会见难”,相信不少律师都深有体会。但在江苏南京,律师“会见难”将从现在起大为改观。
      一周前,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牵头召开警检律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不少律师反映会见难仍是当前较为突出的问题。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解决会见难这一燃眉之急,监管支队在押量历史最高、民警压力最大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发放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统计、研究风险防控、制定流程规范、温馨提示律师,以一周的最快速度推出律师快速会见和周末会见,为畅通律师会见开辟出新路径。
      通过分类分流合理配置,科学提高会见室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少律师排队等候时间。一是在全市看守所设立快速会见室,满足半小时以内的会见需求,快速分流等候会见的律师队伍;二是周六上午南京市看守所、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南京市第三看守所受理律师快速会见。
      8月3日上午,江苏永润律师事务所刘玲律师有幸成为市第三看守所快速会见体验第一人;8月4日周六上午,市看守所、市第二看守所、市第三看守所接待窗口民警陆续迎来前来会见的律师……(图片)看守所民警不畏难、不退缩,以时间换空间,尽可能给律师会见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他们点赞吧!
    
    
编辑: 景明

南京警方创新举措迅速作为让律师不再会见难

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解决会见难这一燃眉之急,以一周的最快速度推出律师快速会见和周末会见,为畅通律师会见开辟出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