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歪理邪说精神邪教 镇江"全能神"邪教案件宣判

2018-08-15 17:3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5日消息(通讯员何志斌 戈太亮) “如果我背叛全能神,那就让我的儿子被车撞死!”这是镇江公安机关在审查中发现的一名“全能神”信徒在被选拔为骨干时所立的誓言。在“全能神”中成为骨干的信徒,每一位都需立下类似毒誓。

      7月16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被告人张某某等9人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判处两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是我市首例“全能神”邪教案件二审宣判,有效遏制了“全能神”邪教在我市的传播态势。

      “全能神”邪教组织,1993年由赵维山创立,由境外反华势力所控制。润州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组织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在全国散布歪理邪说、骗财害命、反党反社会,严重危害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能神”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它又是如何一步步蛊惑、控制广大群众的?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十年磨一案 公安机关与邪教组织斗智斗勇

      “想打入这个组织非常难,他们没有任何网络联系,使用的是人对人、纸条对纸条的方式来聚会。”润州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相互之间联系均通过人力传递,连打电话也是使用暗语,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这些信徒甚至会租下一个空屋,由几个人掌管钥匙,需要交流时就把书籍、文件或SD卡直接放在屋内某个地方,信徒之间不需要碰面。

      记者了解到, 早在2006年,针对全能神组织在镇江市渗透活动加剧的情况,公安机关及时成立了专案组,并指定由润州公安分局主侦,剑锋直指在镇活动的“全能神”违法犯罪活动。2008年,该案被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经过10年缜密侦察,警方发现,“全能神”邪教组织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严密的组织体系,该邪教组织架构清晰,分工明确,在全国分地区设置层级管理,层级之下又分别设电脑组、视频组、编剧组、文字组等,专门负责网上勾连、宣传煽动、发展成员、转移财产等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9月16日,警方对在镇江活动的“全能神”地下组织的骨干成员实施抓捕,共有13名教会骨干先后落网,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精神邪教反党反社会 信徒无心工作妻离子散

      刘玉(化名),今年68岁,家住镇江市润州区某小区内,丈夫已过世多年。本该享受悠闲老年生活的她,却因十多年前加入“全能神”,与儿子儿媳早早断了联系,成为了孤家寡人。由于在教会中担任执事,长期传播邪教歪理邪说,这一次,刘玉被判处了实刑。

      审讯期间,由她带大的、即将考大学的小孙女来到看守所,跪下求她醒悟,希望奶奶能陪着她考大学。最终,祖孙二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被亲情所转化的刘玉痛苦地说:“我真的非常非常后悔!全能神把我毁了!”

      办案民警介绍,全能神的信徒以女性居多,文化程度较低,家庭条件一般或者经历过重大疾病、离婚等变故,容易被人鼓动。

      加入后,这些教徒会发展自己的伴侣、子女共同信教,如果亲属不加入组织,他们就离家出走。全能神在拉人入教时会使用“色诱”手段,因此绝大多数信徒最后都无心工作、妻离子散。

      “我们这边经常接到子女举报自己父母信教的,也有丈夫或妻子举报另一半的。”民警表示,很多人被逼到极限,只能选择大义灭亲。

      外国势力借此敛财 用“求来生”怂恿信徒捐钱

      “‘全能神’对人的蛊惑是层层递进的。最初宣讲的是基督和耶稣,在这个途中把人的视线转移到‘全能神’上,称‘全能神’是女耶稣,只有相信‘全能神’才能得到拯救,得到美好的下一世。”办案民警介绍,教会会让信徒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神讲奉献,在此过程中,对神不能有半点质疑和背叛,否则就会受到惩罚。

      就在信徒们谨言慎行地顺从“神”,为“神”奉献、过着清苦的日子时,远在美国的赵维山等人,却享受着极度奢华的生活。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他在美国的多处豪华别墅中操盘,指挥转移巨额“奉献款”到美国。查缴的“全能神”邪教内部文件显示,短短五个月,经国内某地区的“全能神”邪教组织就向境外转移资金1.4亿元人民币。

      在平时的活动中,信徒们每月都会被要求写自己的心得体会,很多信徒会在书信里对自己的隐私毫无保留,包括恋爱经历、性行为等情况。全能神对信徒进行了高度的精神控制。

      与此同时,查获的全能神图书、音视频等涉案物品中充斥着大量恶意丑化、诋毁党和政府的内容,以此培育广大信徒的仇恨心理,让他们脱离正常的社会生活。

      “精神瘟疫”易洗脑 全社会需积极行动

      老家在河南的张俊(化名)是一名转业军人,原本与妻儿幸福地生活在我市。然而在一次回老家探亲的过程中,他被家中十多名加入全能神的亲属洗脑后,从此也开始自己的信徒之路,并很快成为骨干,甚至将自己家别墅顶层用来作“书库”,用于储存全能神图书和资料,直至此次被捕。

      “被捕后他虽然认罪,却仍然不愿退出全能神,终被法院判刑。”办案民警表示,像张俊这样的信徒为数极少,他们原本有美好幸福的生活,却因被一场精神瘟疫洗脑,冥顽不灵,什么都毁了。更可怕的是,有些家长甚至把自己还在上学的孩子也拉入教,十几岁的孩子不再读书,每天帮他们送文件、送录音、做活动,为“神”尽责。

      润州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能神”借基督教的名义宣传歪理邪说,让信徒背离最基本的伦理观、亲情观,脱离正常社会生活,全市市民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举报,让精神邪教远离我们的幸福家园。 

编辑: 景明

歪理邪说精神邪教 镇江"全能神"邪教案件宣判

润州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能神”借基督教的名义宣传歪理邪说,让信徒背离最基本的伦理观、亲情观,脱离正常社会生活,群众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举报,让精神邪教远离我们的幸福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