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隔1460公里的爱恋:每一次见面 都如同“七夕节”

2018-08-17 00:1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7日消息(盐城台潘可)又到一年七夕时,“牛郎与织女”的凄美爱情故事总会让人喟叹为爱守望的浪漫和忠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一些异地相隔的情侣、夫妻,他们或因为工作,或因为事业,不得不分隔两地,相互思念。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记者为您讲述一对异地相恋的军人与警察的爱情故事。

      2009年,在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专业学习的朱前旭与同班同学云亚楠相恋。2013年大学毕业后朱前旭考取了江苏省消防总队,后被安排到盐城市消防支队从事灭火救援工作。而当时还是女友的云亚楠回到老家延安吴起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盐城与吴起两地之间的距离相隔1460公里,为了各自的事业,他们开始了异地相恋的日子。

      2015年底,他们排除父母与亲友的阻挠后,毅然选择了结婚。但由于工作原因,仍然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朱前旭告诉记者:“我们之间相隔1400多公里,对于我俩的婚事儿,双方父母一开始是不太认可的,不过由于我们两人感情深厚,打动了双方的亲友,最终还是结婚了。目前虽然还是两地分居,但我们的感情丝毫未减。”

      2017年4月,两人的爱情结晶“亨亨”出生了。从妻子怀孕到现在,朱前旭陪伴家人的时间十分有限,对于这个小家庭,他觉得自己极不称职。如今,“亨亨”已经一岁半了,从儿子出生到现在,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到50天。朱前旭说:“家里都是我爱人一个人在照应,我基本上帮不到什么忙。对家庭来说,我并不是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所以爱人的辛苦我是能深刻体会到的,感谢她为这个家庭付出的一切。”  

      对于朱前旭这样异地分居的军警家庭来讲,个中滋味也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朱前旭说,这一切多亏爱人云亚楠的理解,她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兼军嫂,本身对于履职奉献就有着深刻的感悟,对于丈夫常年不能回家,她是能充分理解的。从选择结婚那一刻起,他们就做好了两地分居的准备,是彼此对爱的这份信仰,让他们一直坚守到了现在。他表示,自己身为一名丈夫兼父亲,心里对爱人总归是亏欠的。但自己同样也是一名军人,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对爱人的这份亏欠也只能留到以后再弥补了。

编辑: 景明

相隔1460公里的爱恋:每一次见面 都如同“七夕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