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钰峰当选香港苏州商会第一届董事会会长

2018-09-07 2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7日消息 香港苏州商会第一届一次董事会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协鑫能源中心举行,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朱钰峰当选为会长。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出席并致贺词。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出席并讲话。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副市长陆春云、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钱培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朱钰峰在第一届一次董事会上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介绍商会成立的背景:多年来,苏州和香港的联系、交流、融合非常密切,在众多来苏州投资兴业的境外企业中,香港地区名列前茅。从香港回归祖国的1997年开始,香港工商界人士凭着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满腔的爱国热情,纷纷来苏州投资兴办产业,为苏港两地产业、经贸、金融、文化各领域全面、持续、深入合作开辟了新天地。截至目前,苏州已有来自香港的运营企业约3600家,总投资约355亿美元。与此同时,苏州也有一批优秀的企业积极赴港投资、上市,截至今年6月,苏州对香港贸易总额已达96.86亿美元。

      据介绍,香港苏州商会第一届董事会董事57名。依照法定程序,第一届一次董事会选举副会长12名、常务副会长4名;通过《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聘请9位名誉会长和秘书长、文化艺术总监、司库、法律顾问各1 名。

      朱钰峰代表第一届一次董事会表态发言。他说,香港苏州商会将致力于搭建苏港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两地优势,在金融、产业、货运、贸易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当好“中间人”、“推介员”,及时为苏州企业传递信息、开辟渠道、引进人才,帮助苏州企业引进香港乃至国际领先科技,促进苏州企业的转型升级;致力于开辟更多渠道,努力做好国际多边文化交流和国家对外文化推广活动,为促进两地优秀文化繁荣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致力于协助全体董事的事业拓展,努力维护董事权益,积极与苏州、香港政府及国际上的专业团体建立友好关系,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商务活动,提升商会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姚林荣在讲话中希望商会积极推动苏港两地深化产业合作、科技合作和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苏州各级党政组织、相关部门支持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的发展。

编辑: 姚东明

朱钰峰当选香港苏州商会第一届董事会会长

香港苏州商会第一届一次董事会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协鑫能源中心举行,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朱钰峰当选为会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