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运输首日 铁路南京站预计送客24万

2018-09-21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1日消息(通讯员祖韬)9月21日,铁路南京站迎来中秋旅客出行小高峰,预计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发送旅客24万人左右,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当日该站加开12.5对,其中始发临客12.5列(到上海5列,到温州南1列,到杭州东2列,到安庆1列,到芜湖7列,到池州1列,到南通2列),当日共开行列车453.5对,其中开行动车组366对。

      明天(9月22日),车站将迎来中秋客流出行最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将近29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高铁沿线以及动车开通的中短途城市。从目前预售情况看,22日和24日部分高峰时段北京、汉口、西安、广州等直通长途方向及管内徐州、沪杭、宁安、合肥等方向高铁、动车车票比较紧张,其它时间段各方向均有票额,建议需要的旅客及时购票。

      车站值班负责人表示,全力做好节日运输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设置宁启动车专窗、当日票专窗、高铁票专窗等,为“即购即乘”旅客提供方便。如果旅客家中有老人、孕妇等要出行,在南京站和南京南站都可以找“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南京火车站85824158,南京南站85838396),以便安排专门的候车点、提供轮椅等,进行重点照顾。有需要的旅客也可以通过微博联系。

      铁路部门提醒: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严格安检,节假日出行高峰人流量大,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另外,12306网站和APP车次后显示身份证图标的列车均可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不需换取纸质车票。

编辑: 景明

中秋小长假运输首日 铁路南京站预计送客24万

明天(9月22日),车站将迎来中秋客流出行最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将近29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高铁沿线以及动车开通的中短途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