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率中国女排夺冠亚洲杯

2018-09-25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5日消息(启东台记者吴海燕 宋敏敏)北京时间9月23日,在泰国举行的第六届女排亚洲杯进行了决赛场的争夺。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带领中国女排以3-0(25-23、25-20、25-17)击败日本队,摘得冠军,一举实现了中国队在该赛事的“三连冠”。

      女排亚洲杯创办于2008年,两年举办一次。这次由施海荣担任主教练的中国女排二队折桂,是女排在六届亚洲杯比赛中斩获的第五个冠军。虽然出战的女排二队是为了这场比赛临时组建,集训也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在少帅施海荣的带领下,队员们完成了从磨合到优势互补的最佳整合,赛场水平,发挥出色,碾压日本队和主力参赛的东道主泰国队夺魁。

      24号下午5点,载誉归来的女排二队健将,从泰国飞抵北京机场,一落地,记者就拨通了施海荣的电话:“恭喜施教练,您怎样评价这场战役?”施海荣:“主要还是队员们发挥得比较好,我第一次执教成年队,心理上有一定压力,一个月的时间,很难,(从结果来看),根据队员的特点,进行人员配备(还是有效的)。”

      1977年出生的施海荣曾是男排国手,身高虽只有1米92,但凭借一手“平拉开”绝活成为当时国内进攻速度最快的主攻。施海荣在伦敦周期曾任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里约周期成为国家男排教练组的一员,今年带领U19青年队在亚青赛和金砖五国运动会女排比赛接连夺魁。本届亚洲杯是施海荣首次独立带队参加成年组的洲际大赛。

编辑: 景明

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率中国女排夺冠亚洲杯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泰国举行的第六届女排亚洲杯进行了决赛场的争夺。江苏启东籍教练施海荣带领中国女排以3-0(25-23、25-20、25-17)击败日本队,摘得冠军,一举实现了中国队在该赛事的“三连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