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为这个电话 1000多人避开了不良信用记录

2018-09-26 11:3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6日消息 近日,市民陈先生在忙碌中顺手接了一个电话,正是这个电话让他想起几天前因为出差忘记处理的信用卡账单,赶紧操作还款。8月30日以来,1000多名像陈先生这样的“小迷糊”,经过江苏银行的来电还款提醒,恍然记起并立刻还清了信用卡,避免了形成恶意不还的信用污点。提醒这些持卡人的正是江苏银行创新推出的智能外呼系统,这个系统具备真人一样甜美声音的智能外呼机器人,以比人工客服更高的效率帮助更多持卡人避开不良信用记录。记者了解到,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加速向各个行业渗透,在银行业,传统人工客服稳固的江山,也正在被人工智能颠覆。

       “您好,请问您是**先生(女士)吗?我是江苏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苏苏”。甜美的声音、智能的应答,让人无法察觉这是智能外呼机器人——江苏银行网红客服“苏苏”。近期,江苏银行创新智能外呼新模式,并首先运用在信用卡账单催收提醒服务上。智能客服“苏苏”可以基于自然语音识别,快速应答客户提问,支持多轮交互,有问必答,耐心细致,采用全自然真人语音交流,亲切自然,通话过程中支持随时打断。当客户提出没钱还款时,“苏苏”还会体谅客户暂时出现的资金周转困难,告诉客户应急解决方案,比如指导你如何办理分期,可谓十分周到贴心。

       据悉,江苏银行智能外呼颠覆了传统人工方式,模拟金牌客服,瞬间批量拨打,支持定时呼叫以及智能化的统计分析与后评价,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8月30日,对全行2500多名0-30天信用卡账单逾期客户同时进行外呼提醒,用时80分钟就完成全部外呼工作。同样的工作量如果通过人工外呼模式,需要20名工作人员才能完成。通过多轮提醒,智能外呼催收客户还款率较人工服务提升了17%。

       记者了解到,智能外呼新模式是江苏银行在人工智能客服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新突破。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的探索业内领先,人工智能应用已达60多项,走在了行业前列。

编辑: 杨守华

因为这个电话 1000多人避开了不良信用记录

近期,江苏银行创新智能外呼新模式,并首先运用在信用卡账单催收提醒服务上。智能客服“苏苏”可以基于自然语音识别,快速应答客户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