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星星充电携手Hubject 打造全球第一充电网络

2018-09-28 17:1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常州928日消息 在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大众集团高层代表的见证下,星星充电28日在常州宣布与欧洲充电巨头Hubject就新能源产业合作事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充电网络,完成100,000个充电网点的建设,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模式,为全球电动车主打造便捷的充电新体验。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市场份额占全球的70%以上,燃油车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实现充电企业和平台,乃至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落实统一的充电标准,能够有效解决消费者在充电环节中出现的找桩难、充电难和支付难的问题,加速全球汽车电动化发展。

Hubject董事会成员,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ahn先生致辞
        Hubject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其eRoaming平台,将充电站运营商和电力供应商联合到自主研发的intercharge网络中,从而实现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统一接入的科技公司,以简化电动车辆充电为己任,其股东包括:宝马集团、博世、戴姆勒、EnBW、innogy、西门子和大众汽车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intercharge在26个国家拥有超过83,000根充电桩和300多家B2B合作伙伴,是全球最大的跨供应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对于此次合作,Hubject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ahn表示:“通过对星星充电实验室、充电场站、智能运维平台和产品的深入了解,我们在中国找到了一位完美的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我们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中实现客户友好型充电的愿景。”

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女士致辞

       星星充电作为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综合运营商,拥有电动汽车销售、汽车保险、充电桩研发、生产、销售、公共运营、售配电、光储充等全流程业务模块,经过多年发展,星星充电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资源整合利用的经验。星星充电智能运维平台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2018年度重点专项三个国家级项目立项的充电平台。此次与全球最大的跨供应商电动汽车充电网络Hubject签署合作,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表示:“我们很高兴与Hubject联手合作,由此让更多人可以便捷体验我们在中国和欧洲的充电平台。”

 双方接受媒体采访

       值得关注的是,星星充电是Hubject进入中国充电市场选择的首位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助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平台合作新模式。而通过与Hubject的合作,将使星星充电开拓欧洲市场充电业务,提供国际公共充电服务,密切配合欧洲车企展开充电解决方案的实施得到有力的支撑,以此实现中国充电技术和产品应用的世界级发展。

编辑: 杨守华

星星充电携手Hubject 打造全球第一充电网络

双方将共同搭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充电网络,完成100,000个充电网点的建设,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模式,为全球电动车主打造便捷的充电新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