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车乘客突发疾病 吴江一公交车化身急救车

2018-09-28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吴江台记者孙建祥 特约记者张丹华)9月27日上午,吴江公交彩虹分公司一车队来了一位手提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救人危难,助人为乐”几个字。原来是几天前有位大爷乘坐公交车突发急病得到公交车驾驶员葛洪明的帮忙,现在大爷的家人来感谢葛师傅。

      韩先生称,生病的是他父亲,还在医院进行治疗,当时他母亲一直记得车牌号码,要求他一定要去感谢这位驾驶员。由于葛师傅正好在发班,也不能当面感谢他。家属一再表示要求车队代为感谢司机葛师傅,感谢他救人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9月22号13:57分,733路苏EU9577车驾驶员葛洪明从同里往吴江方向行驶,在停靠吴江大润发站台时,车厢里发出惊慌的呼叫声:有人生病不行了!这时,驾驶员立即转头询问,并解下安全带,随即快速来到发病乘客身边,只见一名80岁左右的大爷躺在了车厢后排第一个座位下,脸色惨白,不能言语。身旁有大爷的老伴和帮忙的乘客。在轻呼发病乘客无果后,葛洪明立即向帮忙乘客询问,并及时向车队值班室汇报,车上有一老年人突发疾病(中风)。

      彩虹分公司一车队谭队长知道情况后当机立断,让葛师傅直接调头,立即送往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并叮嘱驾驶员葛洪明要快速小心驾车。同时,车队也紧盯实时监控中运行的该车内状况,将此突发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这时,公交车化身了急救车,10分钟后,载着昏迷大爷的公交车,到达了吴江区第一人民医院,并交给等候的急救医生,进行抢救(身旁的乘客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时,葛师傅才放下心,向车队汇报完情况,重新归回到自己驾驶的路线。车上的乘客无一因耽误时间有所怨言。

      事后葛洪明说:“当时开着车赶往医院的那段路觉得好长!”是啊,因为那是段在与生命赛跑的路程。

编辑: 景明

公交车乘客突发疾病 吴江一公交车化身急救车

9月27日上午,吴江公交彩虹分公司一车队来了一位手提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救人危难,助人为乐”几个字。原来是几天前有位大爷乘坐公交车突发急病得到公交车驾驶员葛洪明的帮忙,现在大爷的家人来感谢葛师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