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澄湖旅游度假区沪上推介原生态生活方式

2018-09-29 2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    “挑选大闸蟹可以分为四步,一看,二摸,三捏,四掂。看主要是看大闸蟹背壳、肚皮的色泽,好的大闸蟹黑里透青带光,外表没有杂泥,脚毛又长又挺……”9月28日,苏州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沪上推介活动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文旅主题展厅举行,阳澄湖大闸蟹养殖专家现场传授挑蟹、吃蟹“独家秘笈”,瞬间圈粉无数。

      “久闻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名,今天学到这些选蟹技巧,这次去苏州我就可以利用这些技巧,亲手挑选膏厚脂肥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品尝啦!”详细的选蟹“秘笈”让本就打算十一假期去阳澄湖品蟹的杨先生大赞活动主办方考虑周到。除了美味的阳澄湖大闸蟹,湖八鲜等各色阳澄湖美食也吸引了现场众多游客的目光。

      据展厅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金秋,大闸蟹上市之际,一年一度的阳澄湖旅游节也会拉开帷幕。在这场以大闸蟹为主题的生态休闲旅游活动中,旅客们可以充分感受到阳澄湖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渔文化、稻作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文化。据了解,今年阳澄湖旅游节已于本月19日开幕,本届旅游节的主题为“全域旅游?创享阳澄”。“创?游阳澄”文创比赛、“骑乐无穷”2018全域阳澄?湖岛风语骑游嘉年华、乡村旅游、民宿体验和“不忘初心,感谢有你”秋风蟹语话党建等几十项活动将在旅游节期间轮番“上阵”。除了秋季的旅游节同样让人期待的还有每年11月-12月举办的渔获节。在渔获节的集市上,刚出湖水的鱼鲜、风物琳琅满目,将带给旅客极为愉快的活动体验。

      到了阳澄湖,便不能不去莲花岛、美人腿,这是许多去过阳澄湖的游客的经验之谈。位于阳澄湖核心区域的阳澄湖度假区是一块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交融的宝地,其境内的“美人腿”、“莲花岛”两大半岛,风景独特宜人,岛上生活悠闲自得。忆园民俗馆、农事学堂、刘家庄手作村落、美人腿生态农庄等等,都能让旅客们体验到原生态水乡的慢生活。委婉的曲调和吴侬软语的声腔,伴着风格鲜明的阳澄渔歌,来自“创皂生活”工作室的葛军老师向旅客们展示着自己制作的手工皂。“生命源于自然,选择在阳澄湖开设工作室,是被这里自然生态,乡村气息吸引,创业并不轻松,却换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心灵的自由。”葛老师制作的手工皂天然、环保,不会给环境带来任何的负担,一块块精美如艺术品般的手工皂,向旅客传递着原生态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稻田里长出生态创意画,大闸蟹爬出生态产业链,渔家乐端出生态招牌菜,造物园乐享生态原味生活……相城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呈现给八方游客的,是一幅名副其实的典型江南水乡生态画卷。“我们希望旅客们能够认识到不一样的阳澄湖度假区,在阳澄湖度假区体验到不一样的原生态生活。”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阳澄湖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从游客的多种需求出发,通过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创体验等众多元素的结合,使游客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这域水乡的别样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韵味,打造度假区原生态乡村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魅力。

      据悉,此次“诗意相城 最美乡愁”阳澄湖镇、望亭镇、阳澄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文旅联展将持续到十月底,期间还将不定期举办文旅推介活动,曲艺表演、非遗技艺、特色美食将轮番登场。此次展览旨在将改革开放40年来相城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出来,助推相城更好的对接融入上海,进一步增强相城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让世界感受到相城魅力。展览期间,旅客们可免费入馆参观。

编辑: 景明

阳澄湖旅游度假区沪上推介原生态生活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