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南京站国庆运输首日发送旅客超18万

2018-09-30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0日消息  9月28日,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共计发送旅客18.69万人,同比增幅13.2%,其中长途旅客发送4.5万人,高铁动车组列车发送15.35万人。当日开行临客1.5对,其中增开始发临客(含高峰车)3列(到汉口2列,到杭州东1列),当日共开行列车428对,其中开行动车组342.5对。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长途方向:9月29日——10月1日南京往北京、广州、石太、川渝、郑西、汉口、南昌、东北、兰州方向车票基本售完,只有剩余少量商务和无座;南宁、深圳方向还有车票。10月7-8日南京往北京、广州、太原、石家庄、兰州、东北、武汉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其它日期各方向还有车票,其中10月3日—5日各方向车票较充裕。中短途方向:9月30日-10月1日南京往合肥、苏北、徐州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上海、杭州方向部分高峰时段较为紧张,宁安方向加班列车票额充足,其它日期车次均有车票。

      预计整个黄金周该站共发送旅客257.8万人,较去年同日增加23.51万人,增幅10%(2017年国庆黄金周包含中秋,运输期限为11天,采用同日期同比)。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将超过33万人。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南京站国庆总体客流是高位运行,呈现两头高,中间略低的态势,旅游热点城市客流将占主角,出行客流以学生流、探亲访友流、旅游观光流等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管内的沪杭、苏北、徐蚌、合肥以及北京、武汉、西安、厦深、云贵川渝、东北等旅游热门城市为主。

      国庆假期,铁路南京站计划组织加开临时客车88列(南京站20对、南京南站24对),其中直通列车3对,管内列车41对。计划增加始发开行芜湖安庆、杭州东、宁波、上海、泰州、徐州方向列车17列,分别为:D9487次(南京南—铜陵)、D9489次(南京南—安庆)、D9495次(南京南—上海)、D9497次(南京南—芜湖)、D9537次(南京南—芜湖)、G9446次(南京南—淮北)、G9483次(南京南—杭州东)、G9485次(南京南—杭州东)、G9487次(南京南—宁波)、G9491次(南京南—上海虹桥)、D9492次(南京—泰州)、D9569次(南京—上海)、D9572次(南京—徐州)、G9283次(南京—上海)、K5736次(南京—盐城)、K5808次(南京—徐州)、K5810次(南京—徐州)。此外,还将动态增开的图定高峰、周末线列车,并对沪宁、宁杭、京沪、宁安等客流集中方向开行的单组(8辆)动车组列车扩编为重联(16辆)运行措施增加运能。同时加强客流跟踪分析,积极挖潜扩能,随时采取加开图外临客、加挂车厢等措施,应对突发性大客流,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

      截止昨天,南京地区国庆期间铁路车票预售量已达到近130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占八成以上。但截止目前铁路南京站管内各客运站共计约有70多万张火车票未换取,其中30日和1日出行高峰时段南京两大车站还有21万多张未换的网售车票。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节日期间,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将增加,取票、安检进站都将出现排队。一旦旅客卡点儿到火车站取票、乘车,很可能会出现误车。同时,由于国庆期间火车票十分紧俏,旅客误车后很难再改签到下一趟车或第二天的车票。铁路部门呼吁通过网络订票成功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提前一至两天换取纸质票,除了可以在市区各个代售点办理外,还可以到南京站、南京南站站区售票处的人工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上取票,避免开车当日集中到站换票时间紧张。(旅客在12306 互联网购票时,车次界面显示有身份证图标的,即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同时,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百分百安检,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进站前请预先核对所持的“人、证、票”是否一致,以免给你的行程带来不便,避免因时间匆忙而耽误行程。

      为保证节日期间车站购票、候车秩序的平稳,铁路南京站在售票厅、验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增加提示性指示标识,增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疏导,并对旅客问询给予解答。在检票口、站台、天桥、地道等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客流,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落实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措施,“158”雷锋服务站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车站还将招募社会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切实做好实名制验票工作,严格安全保卫和“三品”查堵工作,凡是进入候车室的旅客行包必须经查危仪检查,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卫生清扫,保证开水供应,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节日期间,南京站通过媒体和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发布临客开行、温馨提示、服务措施等各类信息,旅客也可用手机终端随时随地查询该站管内列车运行信息和余票情况。

编辑: 景明

铁路南京站国庆运输首日发送旅客超18万

9月28日,铁路国庆运输第一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共计发送旅客18.69万人,同比增幅13.2%,其中长途旅客发送4.5万人,高铁动车组列车发送15.35万人。当日开行临客1.5对,其中增开始发临客(含高峰车)3列(到汉口2列,到杭州东1列),当日共开行列车428对,其中开行动车组342.5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