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启东海关完成首批31匹进口赛马隔离检疫工作

2018-10-10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10日消息(央广见习记者张晓宇 通讯员李婷婷  陈凯) 启东口岸首批来自澳大利亚的31匹赛马,在启东长安马隔离场成功度过30天的检疫隔离期, 被送往全国各地。这是南京海关隶属启东海关首次开展隔离检疫进境赛马检疫业务。

       启东长安马隔离场自20182月开始规划,海关就隔离场选址、功能区布局及其设施设备要求等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5月,隔离场一次性通过南京海关考核,先后取得了《进出境动物指定隔离检疫场使用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启东海关高度重视新业务开检工作,专门成立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关员学习进境马隔离检疫和监管业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确定进境马押运、隔离期间监管分组、采样送样等具体工作方案。在马匹进入隔离场前,海关关员实地核查隔离场设施设备维护和环境卫生等状况,检查隔离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饲养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动物防疫、饲养管理等基础知识培训并考核。马匹进境前,进一步明确检疫要求及卫生要求,明确运输线路和运输要求等。

       910日,启东海关押运小组与上海机场海关共同完成了31匹马的现场检疫工作,并完成了交接任务,于下午13:30到达启东长安马隔离检疫场。并再次核对马匹数量、品种、编号等与证书是否一致,确保货证相符。随后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工作。

       启东海关关员每天对每匹马进行详细检查,观察有无不良反应,并与企业驻场兽医和养马工人沟通协作。定时做好采血取送样工作,分别检测亨德拉病毒、马传染性贫血、马鼻肺炎、马病毒性动脉炎、马流感等五个项目。除每日现场检疫监管外,启东海关创新监管方式,采取了视频监控方式,监控点覆盖到马活动的每一个角落。海关关员通过手机或在办公室随时实现实时监控,也可以在隔离场监控室设备上查阅全程录像资料。

       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31匹赛马检疫结果评定合格,获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编辑: 景明

启东海关完成首批31匹进口赛马隔离检疫工作

这是南京海关隶属启东海关首次开展隔离检疫进境赛马检疫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