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高校首家俄罗斯艺术馆在南广落成

2018-10-20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20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俄罗斯艺术馆在该校图书馆落成。校长严翔主持揭幕仪式。来自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油画学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新疆书协、江苏省壁画研究会、江宁区文联等机构的知名画家、学者出席揭幕展。
       南广俄罗斯艺术馆是国内高校第一家以俄罗斯油画收藏展示、学术交流、美育教育为主题的俄罗斯艺术馆,其中收藏陈列了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画家等200多幅经典作品。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表示,该馆的落成,旨在以高校为平台,以艺术为纽带,有效提升大学城以及南京的国际交流文化艺术水平,为中俄艺术的友好交流发挥作用。
       “俄罗斯对教育、文化等十分看重,对两国友好交流的传承与发展同样很重视。”俄罗斯艺术创作协会副主席彼得洛夫·康斯坦丁表达了对中俄文化交流的支持。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校长严翔也表示,俄罗斯艺术历史悠久,与中国文化艺术有机融通、世代相承。今后将更加致力于以高校为窗口,积极打造国际艺术精品展示以及创作成果交流的平台。
编辑: 杨守华

国内高校首家俄罗斯艺术馆在南广落成

20日上午,南广俄罗斯艺术馆开馆仪式暨揭幕展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校长严翔主持揭幕仪式。来自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油画学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新疆书协、江苏省壁画研究会、江宁区文联等机构的知名画家、学者出席揭幕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