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18-11-11 2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1日消息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1日上午8时在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广场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道全长21.0975公里,起点在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途经喷泉广场、古黄河湿地公园、白鹭湖公园等多处景点,让选手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欣赏淮安的城市风光。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纪念跑(12.0公里)、爱跑三个项目,共有1520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包括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外籍选手参赛。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少将军衔),曾任周总理警卫员高振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淮安市副市长马玉龙;江苏银行淮安分行行长陈亚明;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等人出席开幕式。蔡丽新市长为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黄旭以及中国赛艇国家队教练、2008年赛艇世锦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吴崇魁进行现场授旗仪式。淮安市清江浦区区长张笑为本次起跑仪式致辞。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半程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avid Lagat以1小时3分24秒获得;第二与第三名分别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isay Fekadu BERHANU与MULGETA BIRHANU FEYISSA获得,他们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3分50秒与1小时4分12秒;女子半程前3甲均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她们分别是MERINE MESERET GEZAHEGN(1小时14分30秒)、GETNET SAHLE NIREA(1小时15分43秒)、SERKALEM MEKONNEN MENGISTE(1小时15分56秒)。半程男女冠军均打破上一届赛事记录,成绩骄人。
       本届淮马赛事在去年铜牌赛事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以金牌赛事标准进行赛事筹备,以提高赛事规格、全面提升跑友体验为宗旨,竭力打造一场高水准的马拉松赛事,赛道全程设有共设7个饮水点、4个饮料点、4个补给点、6个医疗站、6个医疗点,投入赛事保障人员近4000人,全方位地给参赛运动员保驾护航。
编辑: 杨守华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1日上午8时在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广场鸣枪开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