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大毕业生双选会 400余家单位提供1.6万岗位

2018-11-11 2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1日消息(通讯员刘金光 张莹莹)11月10日下午,苏大在独墅湖校区开展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400余家用人单位带着1.6万余个就业岗位前来招聘,2000余名毕业生前往应聘。

       “参会企业多,岗位多,专业涉及面广。”苏大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说,此次双选会,参会企业数量、提供岗位数、学生参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一周前,苏大招生就业处还专门开展了网上调研,用预报名的形式,充分把握了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据了解,参会企业大多来自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占一半以上,提供的岗位中金融、教育培训、制造类、生物医药类岗位占多数。

       招聘会一开始,无锡某医院的展位前就已排起了长队,前来应聘者大多是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收简历、面试,现场两位招聘人员忙个不停。“我们比较关注学生的基本素质及专业技能,包括学校、专业、导师、自身的科研能力与表达能力等。”工作人员说,仅一个小时,他们就收到了近两百份简历。

       “太累了,我喝点水休息休息。”苏大人事管理专业毕业生李同学一口气参观了所有的展位,并根据自己的需求投出了七份简历。他说,暑期中就开始了相关专业的实习,希望能被心仪的企业录用。

       这次招聘会也是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的分会场,来参加应聘的不仅有苏大毕业生,还有很多来自其他高校。“企业多、岗位多,就业机会也就更多。”从苏大微信公众号得知此次招聘会信息后,苏州科技大学的黄新江同学早早地来到了现场,针对暖通技术研发、房地产行业,慎重地投出了三份简历。

       在招聘会现场的一角,有一个“简历诊断”位置,吸引了很多毕业生排队。 “这是你们共同的缺点,希望你们在社会实践经历的呈现上做一些修改,让你的简历更匹配你想要求职的岗位。”今年,苏大特别邀请了多位知名招聘公司的专业人士,为毕业生的简历“把脉”。“在求职时,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一般来说,我们看简历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学业相关结果,另一个是和岗位的匹配度,有没有和求职岗位相关的实习经历或技能,只要有一个方面合适,我们都会给予机会。”为了让毕业生们少走弯路,具有多年招聘经验的王女士有针对性地给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帮助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是高校的重要工作。今年下半年,苏州大学为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开学第二周就开始组织各类优质企业进校宣讲,截至10月底,共组织宣讲会237场次。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实习生招聘会、行业主题招聘会和区域招聘会,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编辑: 景明

苏大毕业生双选会 400余家单位提供1.6万岗位

今年下半年,苏州大学为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开学第二周就开始组织各类优质企业进校宣讲,截至10月底,共组织宣讲会237场次。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实习生招聘会、行业主题招聘会和区域招聘会,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