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工智能制造及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

2018-11-30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30日消息 工程机械的“大块头”从研发到服务的价值链相对较长而且复杂,如何将全价值链的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如何让“智造”深入到制造?如何让“沉睡”中数据真正流动起来?11月27日,在2018 bauma CHINA(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的徐工智能制造及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会上,徐工集团推出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关键核心技术。
       智能制造一直以来都是徐工转型升级、实现高端突破的主攻方向,重点包括智能研发、智能工厂、智能服务、智能管理、模式创新,其本质是给用户提供更多样化、更高质量的产品,即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智能产品。
       据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介绍,截至目前,徐工已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1个江苏省智能车间。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徐工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登顶的必经之路,而工业互联网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核心载体,是徐工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提出了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设备级、企业级、行业级多场景,包括设备云管理解决方案、智能云MES解决方案、备件云管理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等,瞄准工业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客户提质、降本、增效,构建了强大的市场服务能力,先后服务于63个行业,400余家客户,助力制造业的研发、生产、管理、运营、决策更加智能。
       “两化融合进入制造业+互联网的阶段,主攻方向是智能制造、突破口是工业互联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表示,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家跨行业跨领域应用的典型,希望徐工继续走两化深度融合的道路,为国家贡献民族的徐工、为世界呈现中国的徐工。
编辑: 杨守华

徐工智能制造及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

11月27日,在2018 bauma CHINA(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的徐工智能制造及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发布会上,徐工集团推出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关键核心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