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在宁闭幕

2018-12-07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大课堂”6日在南京举行。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大课堂”现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各市县网信系统领导干部、江苏省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江苏频道、重点商业网站江苏频道等单位派员参加活动。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王哲参加闭幕仪式,共同点亮大屏,标志着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圆满落幕。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副院长李小勇授课现场
       12月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副院长李小勇以“AI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情报和可信的视角”为题做报告,介绍了“威胁情报”概念的起源和发展,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描述了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局势,深入介绍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应用开发的关键技术,并就构建网络空间可信系统的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文法学部副部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四新授课现场
       12月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文法学部副部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四新就我国互联网监管与法治化进行了分享,深入总结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在互联网监管中遇到的威胁、挑战,详细阐释了我国的应对举措。针对我国当前面临的互联网发展和监管的国际局势提出实现网络法治化、维护国家网络主权的认识和理解。
       6日,“网信普法大课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7日,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南京站活动将继续举行,有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将走访江苏省网信领域企业,并围绕网信立法实践组织召开研讨会,敬请社会各界关注。
编辑: 杨守华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在宁闭幕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大课堂”6日在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