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通车 南通到启东14.5元

2019-01-06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6日消息(启东台记者吴海燕)1月5号早上7:36, 随着南通至启东K8501次列车缓缓驶出南通火车站,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启海大地终于迈进了铁路时代。

       9点30分,“呜~~~”的一声鸣笛声响起,K8502次列车出现在启东老百姓的视线里。“火车来了!火车来了!快给我拍张照!”许多市民拿起手机,跟列车合影。启东市民王中说,赶着来坐首发车的人很多,他和爱人非常幸运地抢到两张票,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办的事情去南通,就是想体验一下家门口坐火车的幸福感。

       据悉,5号开通运营的列车属于绿皮火车,时速120公里,南通到海门运行时间为38分钟,票价仅需9元,南通到启东运行时间为72分钟,票价14.5元。

       宁启铁路位于江苏省中部,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组成部分,铁路分两期建设。二期项目西接既有的宁启铁路南通站,全线共设南通站、南通东、海门、临江、启东和吕四站等6个车站。正线全长102公里,设定时速为160公里,2014年底开工建设,历时4年建成通车。通启段旅客列车与宁启线开行的动车实现同站台无缝换乘。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海门、启东不通铁路的历史,而且对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加快沿线港口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 景明

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通车 南通到启东14.5元

时速120公里,南通到海门运行时间为38分钟,票价仅需9元,南通到启东运行时间为72分钟,票价14.5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