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工:以“大器文化”软实力打造世界级企业

2019-01-09 15:5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9日消息 不久前,徐工集团“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项目摘得中国工业大奖,并在由《人民日报》主办的中国品牌论坛上正式亮相。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等近200人齐聚徐工,分享徐工 “大器文化”的神韵。
       “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理念,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认为,企业的价值理念是徐工从一个江苏徐州国企“小个子”成长为世界级“大块头”的关键所在。
       徐工的前身是1943年创建的八路军鲁南第八兵工厂。在徐工集团成立之初,规模仅3.8亿元的徐工,发展并不景气。其旗下的“当家花旦”重型机械厂已连续六年亏损,职工几年领不到工资,甚至已经被列入政府破产议程。1999年,走马上任的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带着新班子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对房子、车子、小金库等“七项专项治理”最得人心。再加上对人事进行调整和改革,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年轻人走上来,徐工开始走向兴盛。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文化基因在徐工生根发芽。
       “在我看来,成就徐工事业,就要让徐工优秀的文化基因融合渗透,落地生根,代代相传。”王民表示,这种“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文化理念让徐工人的愿景越来越广阔。在未来的发展中,徐工不仅要保持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先地位,更要找准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在文化、品牌、技术、渠道等方面持续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运营框架。
       由此,徐工依靠其变革转型的强大动力,连续三年主营、自主营收入和利润都保持50%以上的增幅。2018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工一周年之际,徐工全年营业收入预计过千亿。近年来,徐工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都在5%以上。在强大的技术投入下,研发成果进入重要收获期,今年徐工新获专利805项、发明专利209项、PCT国际专利11件;累计拥有授权专利6384项、发明专利1339项,PCT国际专利34件。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还立下了徐工“珠峰登顶”的目标,即2020年集团规模实力跻身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五位,2025年进入前三位,致力打造“世界级徐工”。
编辑: 杨守华

徐工:以“大器文化”软实力打造世界级企业

不久前,徐工集团“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项目摘得中国工业大奖,并在由《人民日报》主办的中国品牌论坛上正式亮相。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等近200人齐聚徐工,分享徐工 “大器文化”的神韵。

关闭